防震减灾专题导读书目

珍惜生命,远离灾害

——漳州二中图书馆防震减灾专题导读书目    

自然灾害无处不在,无时不在,迄今为止,人类还没有能力阻止它的发生和带来的损害。真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线下时多读一读关于危急时刻如何避险自救的书,或许有一天它将帮助你及时发现险情,找到逃生之路。我们无法改变和拯救世界,至少要学会保护和拯救自己。

图书馆为您推荐防震减灾专题相关图书:

1地震与防震减灾知识200问答  索书号:P1-49/0032

内容简介  · · ·

《地震与防震减灾知识200问答》从普及地震知识、增强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及对地震灾害的心理承受能力等多个层面,以简明扼要的问答形式,对地震和防震减灾有关的问题作了较为全面、系统的解答,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2 防震减灾四字经 索书号:P3-49/0006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由有关权威专家编写的青少年科普读物,着眼于普及青少年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其应对灾害和在出现意外情况时的紧急应急和自救能力。书中从如何安全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的常识入手开始讲解,告诉青少年如何在各种不同的灾难面前的具体应对方法和途径。在书中,分别讲解了如何安全应对火灾、各种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疾病中的自救、生活中的自救等方面的内容,针对性强,内容简明具体,通俗易懂,是一本能学以致用的科普读物,适合青少年阅读。

 

 

 

 

 

 

 

 

 

 

 

 

 

 

 

 

3、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读物    索书号:P3-49/0008

 

内容提要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读物》是一本科普读物。本书由北京市地震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编,有条有理地介绍了与地震有关的防灾避险常识和人们如何开展自救互救技能的科普知识。本书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流畅,知识通俗易懂,是一本值得阅读和收藏的好书。

 

 

 

 

 

 

 

 

 

 

 

 

 

 

 

 

 

 

4、青少年防震减灾知识手册   索书号:P3-49/0010

 

 

古罗马著名学者塞内加认为,地球上没有一个地方是完全安全的。他提醒人们:由于未曾预料到的事件对我们的伤害**,由于我们必须预想到所有事情,因此,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牢记,*糟糕的事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这种提醒至今对我们仍有非常重要的警示意义。

地震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极大的自然灾害。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受地壳构造中太平洋板块、印度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的挤压,活动性断裂带十分发育,地震灾害频发。据统计,我国大陆每年平均发生次级以上、次级以上及次级以上地震。这意味着,平均我国每年可能遭受到次以上的强烈地震袭击。比如,年,我国发生了次级以上地震,次级以上地震。

目前,人类对地震这一灾害的认识还不够深入,地震预报尚处于经验性探索阶段,因此,我们一定要从青少年抓起,放弃侥幸心理,强化忧患意识:地震宁可千日没有,不可一日不防。让他们及早了解防震减灾的基本知识,学会防震减灾的实用技巧。本书又对普及青少年的基本防震减灾知识意义重大,并且有实用性,可供青少年课外阅读。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为了推进防青少年防震减灾工作宣传、强化他们防震减灾实用知识的科普书,本书从认识地球和地质作用、了解地震和地震灾害、地震监测预报常识、防震减灾基本途径、个人防震减灾实用知识技能等几个方面分别有重点、有层次地介绍了与防震减灾有关的实用科普知识,融科学性、知识性、可读性为一体,是一本实用的青少年地震科普读物。

 

5、中小学生地震科普知识一堂课/初中   索书号:P3-49/0012

地震来了……地面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感觉?还会有别的不好的事情发生吗?我们可以预测地震吗?地震时我们该如何自救?
  《中小学生地震科普知识一堂课:高级读本(初中)》将科学与人文、社会等知识相结合,是一本能够提高孩子们创造力和科学思维能力的必读书籍。

6、直面地震不恐惧  索书号:X925/0008

本书从地震的成因、特点、种类和发展等角度多方面对地震进行解读。同时,本书还列出了大量实际案例,并附有具体的安全解析,让同学们更加容易理解这些避险技巧,从而在遇到地震时能做到正确恰当的防御。

 

2017年12月借阅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