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刊推荐

《晚明以降才女的书写、阅读与旅行》

[美]魏爱莲 著;赵颖之 译

从写作到编辑,从诗歌到小说,从国内旅行到国际旅行……本书记录了西方人到来之前中国女性文学文化产生的多种变革和发展。让晚明至20世纪上半叶以江南为中心的闺秀作家重现世人眼前。在作者看来,虽然所处的时代让这些女性作家只能保有谦逊的姿态,但这并没有束缚她们作品里那些自然生长的强大意志力和生命力,反而衍生出了其它让人感兴趣的特质……

 



《沈伯俊论三国》

沈伯俊 著

“梦醒时分,又该回到《三国演义》的世界里了。”从这一句足以看出三国研究专家沈伯俊先生对这段历史的痴迷。

有对《三国演义》的诸多疑点进行考辨;有对《三国演义》的思想艺术进行评价;有对《三国演义》的人物形象进行分析,有对《三国演义》的研究状况进行综述……呈现在大家眼前的这本《沈伯俊论三国》可以说是一部对三国历史文化从各个层面进行深入探讨的著作。相信每一位读者都能从中受到思想的启迪,汲取知识的养分。

 



《克服囤积癖》

[英]萨万·辛格 玛格丽特·胡珀科林·琼斯 著

李红果 译

你见识过以囤积为瘾的小伙伴吗?想必是见过的,或许你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但要说到“囤积癖”,大家似乎又有点疑惑,囤积是如何致“癖”的呢?为什么有人由简单的囤积动作过渡到复杂囤积癖?又有什么方法能够阻止这些无法停下脚步的囤积欲望……这本书或许会给你提供清晰明了的解释。



《查理·卓别林自传》

[法]查理·卓别林 著;罗斯·怀尔德·莱恩执笔

关明孚 译

 

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悲喜剧。

这是一个能给我们带来笑声的名字,但命运没有给他同样的笑脸。他曾梦想着自己应该会成为一名伟大的音乐家,而不是他最后成为的喜剧演员。生活总是充满了意外,笑着哭着都不过是面对而已。来,再笑一次,为了书封上这张可爱的笑脸。



《梦想号游船》

汤素兰 著

 

《梦想号游船》是画家陈泽新和作家汤素兰关于梦想和生命诗意思考的二重奏,是小蟋蟀贝斯的一场动人的励志之旅,也是一次生命的震撼之旅。希望我们也能从这本小书中感受梦想和生命的力量,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