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阅览借阅规则

图书馆阅览借阅规则

一、学生馆系电脑管理全开架服务,借还书均由电脑准确记录,读者凭借书证向工作人员办理借书手续。

二、每人限借图书2本,借期为一个月,到期可续借。

三、读者要爱护书刊,保持书刊整洁,不得批划、污损、撕毁、遗失等,违者按原价的三倍赔偿。

四、借书卡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借书卡如有遗失应及时报告,证明确实丢失的,可以补办新证,因丢失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负责。

五、学生书库仅供在校学生借阅。

六、阅览室内必须保持肃静,不得谈笑、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他人阅览。

七、阅览室内必须保持清洁,不许在室内吃零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果皮等物。爱护公共财物,不得在门窗、桌椅上及读物上乱涂乱写,违者将给予严肃处理。如有偷窃、撕剪本室刊物者,视情节轻重,责令按3—5倍赔偿。

八、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维护阅览秩序,对违反阅览规则经批评警告再犯者,将取消本学期或本学年阅览资格。

九、如自动停学、退学、休学、转学或毕业,需应把所借图书归还,并缴还借书证方可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