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8 08:20      

3月22-25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交流活动暨“新时代师范教育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研讨会在江西上饶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带队参加交流活动并在小组发言。

会议指出,参与协同提质计划的师范院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多措并举促进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教师培养第一职责,对标党中央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对接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教师的需求,落实立德树人,强化五育并举,融合职前职后、促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完善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机制,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引领各师范院校教师教育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和协同发展,探索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国方案。

自2022年加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八组团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以李顺兴校长为组长、张龙海副校长为副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截止目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宁夏师范学院等学校领导先后3次带队赴我校就深入推进协同提质工作调研交流。怀化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两校18名本科生在我校交流学习。我校索磊、郭赞如、袁东斌等3位老师分别赴怀化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宁夏师范学院挂职。张茂升等3位老师已为宁夏师范学院、怀化学院开展多场师范专业认证辅导讲座。

(文/图:李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