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高等代数》与《线性代数》课程建设研讨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7 15:26      

3月24日至26日,福建省《高等代数》与《线性代数》课程建设研讨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34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在读研究生等14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林亚南教授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黄韩亮主持。

何绍福表示,本次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推动福建省《高等代数》与《线性代数》课程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会议,对于提高全省《高等代数》与《线性代数》课程的师资水平与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着力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冯荣权教授、南京大学朱富海教授和安徽大学鲍炎红教授等三位专家分别作题为《抽象代数课程教学的思考与实践》《历史与问题引导下的高等代数教学探索》《相似标准形中的自然辩证法》的特邀报告,此外,省内8位老师分别作了交流报告。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福建省数学学会、福建省高校数学学科联盟共同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研讨会旨在为省内广大《高等代数》与《线性代数》课程教师搭建交流平台,推动数学专业其他课程建设发展。

(文/图:郑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