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获三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28 16:26      

日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天津落幕,共有来自全国112所高校的百余名教师及4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由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罗运文、李秀燕老师指导的2019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李萱、郑涵琦两名同学参赛,分别获得基础类实验A题和基础类实验B题三等奖。

据悉,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本届竞赛除各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属高校参赛外,仅邀请拥有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及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获得一等奖的高校参赛。我校作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一等奖获得高校应邀参赛。

(文:林传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