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在全省社科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交流会上获表彰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29 09:54      

7月27日,全省社科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交流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我校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在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第二轮建设中经过考核评估被评为优秀基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带领科研处、闽南文化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16个社科研究基地考核评估情况,并向6个获评优秀的基地颁授荣誉证书。随后,优秀基地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闽南文化研究中心邓文金教授代表基地,从领导重视、政策配套、规划可行、团队有效协作、项目支撑、经费充裕、成果丰硕等七个方面作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发言,并展望基地未来建设发展。最后,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作总结发言,并对基地建设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据悉,我校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在此前第一轮建设成果展中获评优秀基地。在第二轮建设中,闽南文化研究中心注重将基地研究特色与国家和我省发展战略相结合,积极组织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共有13项课题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3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立项,24项课题获批福建省省社科规划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68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10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7篇;出版著作16部,文献整理《台湾族谱续编》20册;共有4项成果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同时,以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为导向,努力发挥各级政府的智库作用,多篇决策咨询报告被上级机关采用;主办、承办和协办的会议共计10次。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从2014年成立至今,经两轮建设,已初步建设成为海内外具有较高学术声誉、学术影响力的闽南文化研究和特色人才培养的学术重镇。

(文:邓文金 图:杨伟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