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漳州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6-05 17:46      

6月5日上午,漳州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福建 ‘核’你共赴绿色未来”,活动由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和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承办,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农工民主党漳州市委员会、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协办。

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卓文,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俊德,漳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漳州市委会主委何伟燕,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员会副主委、民革漳州市委员会主委戴鹏飞,我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核应急与环境应急处处长周春萍,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漳州监督组组长、四级调研员王劲,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安监总经理张宇等出席。

肖庆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科普宣传教育工作主阵地的作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核安全这一主题,面向广大师生群众,积极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核电相关的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公众对核电的了解程度,引导师生群众正确认识核与辐射,树立良好的核安全文化价值观,为核安全科普教育贡献应有力量。

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核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并为“绿色核能 安全核电”生态摄影大赛获奖作者颁奖。活动现场还举行核能科普讲座、生态文明与核安全宣传展、核安全知识互动等一系列活动。

福清核电、宁德核电、中核霞浦核电、华能霞浦核电、漳州市直有关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我校党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领导和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为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核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为“绿色核能 安全核电”生态摄影大赛获奖作者颁奖

(文:沈瑞芳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