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阶段性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31 08:26      

5月30日上午,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阶段性调研成果交流会,全体在家校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主持。

会上,校领导分别围绕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一文一工”推动学校特色发展、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队伍建设等调研主题,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调查研究的情况,交流了调研的体会和心得,对已取得的调研成果进行总结、交流和分析,并介绍了下一步的调研计划。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推动深化理论武装、学用相长,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改进调研作风,立足阶段性调研成效,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对原因进行再剖析、对措施进行再完善、对落实进行再督促,不断丰富充实调研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需求,把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的对策建议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好思路好点子,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方案,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题,组建一个牵头部门负责、若干个部门共同参与的调研组,采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企业+校友”等方式开展调研,着力解决一批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重点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走进学院、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实验室、走进师生,先后开展调研80场次。校领导在“下基层”的同时,积极“走出去”学他人之长,先后带队前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莆田学院、东华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省内外兄弟高校考察调研,并结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实地走访广州、东莞、桂林、福州、莆田等省内外校友企业21家,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文:沈瑞芳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