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12 08:42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在闽南文化艺术中心讲授题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对提升学校办学价值的启示》的专题党课。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学校A类、B类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钟发亮主持专题党课。

李顺兴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关系,阐释了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社会主义的教育现代化,是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现代化,是文化自信自强的教育现代化。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背景下,高等教育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讲党性,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发挥引领性,体现高校独特价值;增强开放性,深化国际合作交流。

李顺兴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对学校的办学价值导向,坚持为党育才,培育高素质的时代新人;坚持为国分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为家导航,提升学校社会服务价值,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全力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 彰显新时代地方师范院校的使命担当。

李顺兴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学校办学价值的实现路径。他强调,学校要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高站位上锚定发展方向, 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推进交叉学科建设;以科研创新为抓手,大力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以综合治理为基础,强化办学发展要素支撑;以实干担当为要求,弘扬干事创业优良作风,以高质量办学成果体现办学核心价值,在接续奋斗中发挥闽南师大的独特作用。

党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结合学校实际的现实思考,对与会人员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对提升学校办学价值的启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钟发亮主持专题党课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讲授党课

(文:沈瑞芳 图:吴秋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