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举行首期“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1-04 23: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加强对高校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培养,1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首期“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钟发亮为第一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第二期青干班授班旗。两期“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主持。

吴彬镪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对青年的寄语,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时常校准思想航标,注重政治能力锤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干事创业决心,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二是要传承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严守纪律规矩,用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自觉涵养“处处严谨踏实”的好作风;三是要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勇气、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艺术,扎根改革发展主战场和服务师生第一线,自觉练就“事事一抓到底”的硬功夫,加快成长成才,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首期青干班结业微视频《青春而力 青春而历 青春而砺》。首期青干班优秀学员代表曾湘木发言,表示要以终为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精神动力,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第二期青干班学员代表游凌燕表示,将潜心学习,成长为忠于信念、勤于认知、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了解,经过一年的学习培训,首期“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的24名学员如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实现了理论素养再提升、党性修养再锤炼、实践能力再拓展的预期要求,全部顺利结业。学员们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投入学校办学事业发展中。第二期青干班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查、比选择优等程序,遴选了16名青年干部作为学员。培训班将通过理论素养教育、红色教育、实践锻炼、课题研究等培养模式,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钟发亮为第一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为第二期青干班授班旗

学员代表发言

(文:徐建 图: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