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13 09:26      

2月12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创新平台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福建省委印发<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围绕推进“双一流”建设,作2023年工作部署。他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乘势而上,推进新增博士点申报;顺势而为,深化学科交叉融合;聚势合力,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增强“双一流”建设的创新驱动力。要以特色学科为抓手,坚持为党育才、为国分忧、为家导航,进一步强化办学核心价值;坚持闽南文化与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彰显学校特色办学价值,增强“双一流”建设的价值引领力。要以协调发展为导向,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提高办学治校管理水平,用心用情服务全校师生,增强“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保障力。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他回顾了学校2022年办学发展成绩。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暨本科办学60周年的重要年份。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上来,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学争优强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彰显政治忠诚,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推进。要敢为争先强担当,在改革攻坚中赢得发展主动,不断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深化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拓展对外合作。要实干争效强落实,聚焦目标任务、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督查问效,在笃行不怠中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站在新年的起跑线上,全校干部职工要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念,凝聚发展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久久为功扎实干,始终坚定信心、笃行实干、团结奋进,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奋起直追,为建设东南亚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作2023年工作部署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文:沈瑞芳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