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27 15:55      

5月25日下午,我校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出席开班式。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吴彬镪主持。

吴彬镪在开班式上讲话。他指出,举办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具体举措。他强调,提升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治理水平是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谋划思考,努力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学院乃至学校各项工作高效顺畅规范运行,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工作领导力、业务学习力。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二级党组织“五个到位”的要求,严格对标中共中央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规范执行《闽南师范大学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闽南师范大学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切实加强学院党的领导。全校各单位要以我校实施“提质增效年”为工作契机,不断提升本单位治理能力和效能,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办学发展主观能动性,勇于善于承担起“学院办大学”的光荣使命和职责;机关教辅单位要全面提质增效,转变思想、改进作风、创新方式、靠前服务,充分发挥机关部门服务校院两级办学发展的职能作用,为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开班式后,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顾问,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福州大学二级研究员、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陈永正研究员应邀为学员作题为《学史明理实干担当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新水平》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他紧密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围绕“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党的建设内涵与任务”“高校院系党组织的定位与职能”“院系党组织负责人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求”四个方面,就如何推进二级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顺畅高效规范运行、如何推进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为与会人员作了生动的辅导。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用系列讲座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通过学习、研讨梳理总结二级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在议事范围、议事原则、议事程序上存在的问题,提出规范化运行方案;深入讨论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切实提升学院领导班子治理能力,进一步激发学院办学积极性。

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开班式上讲话

福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顾问,福建省社科联副主席,福州大学二级研究员、

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陈永正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文:阮莉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