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我校举办“求职夜市” 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20 10:55      

312家用人单位、1173个就业岗位、需求人数8638人、投递简历5511份……5月19日晚上,我校在弦歌广场举办“百企千岗进校园·闽南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漳州市2022年大中专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双选会人头攒动,三千多名学生现场求职,3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了签约意向。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走进活动现场调研指导。他们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行业发展情况、专业需求和用人需求情况;认真听取用人单位招聘流程、发展方向、工作地点、薪酬待遇、住房生活等情况介绍,并向用人单位推介了闽南师大毕业生。校领导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着重加强复合型人才培养,旨在为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添码加力。当前学校正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常态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主动对接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跟踪毕业生就业状况,确保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招聘会现场还开设“职引未来”生涯规划咨询专区、“职点迷津”就业指导专区、“职点政策”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专区、应征入伍政策宣传专区,为学生提供全方面就业指导帮扶。学校“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党员教师主动到现场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我校今年创新以“求职夜市”的方式举办线下招聘会。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招聘会时间安排在晚上,一方面可以避开学生白天上课、实习的时间,让更多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另一方面晚上天气凉爽,也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求职提供更好的环境。现场求职的毕业生说,第一次在晚上参加线下招聘会,感受到学校的用心用情,将积极求职就业,在用人单位提供的平台上创造价值、实现梦想。

(文:罗立满 图:戴骅莹、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