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13 17:34      

5月13日上午,校党委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主持。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基础上,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集体研讨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作重点发言,围绕主题谈了学习体会。林致远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思政育人的丰富宝藏。广大党员干部要上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养分。一要以史铸魂,坚守“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为民情怀,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师生的方方面面。二要以史为师,于“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中涵养“功成惟志,业广为勤”的实干精神,用“实干家”的精气神推动学校“十四五”蓝图落地生根。三要以史资政,于“春天的故事”中坚定“变则新、不变则腐,变则活、不变则板”的求变决心,以博士点授予单位的申报工作为抓手,建设好一流学科、一流专业;进一步擦亮学校师范教育底色,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张龙海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吴彬镪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深刻阐明了党史的地位、功能、作用,科学总结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奇迹,精辟论述了学习、运用党史的科学方法。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党史、办实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做到读史励初心,不忘“来时路”。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做到读史淬匠心,走好“脚下路”。要从百年党史中领悟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精神密码,传承弘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用“高质量、严要求”的工作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以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走好闽南师大的长征路。三要做到读史立信心,坚定“未来路”。善于从历史长河中认识和把握问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朝着闽南师大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六有”新闽师和“十四五”规划设定的目标努力奋斗,奋力谱写新闽南师大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的必读书,要常读常新,常学常思,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朱艳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