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工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1 08:21      

5月20日,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198名正式代表、16名列席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蒋一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作题为《坚定信心再出发积极作为谱新篇——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讲话。吴彬镪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吴彬镪就贯彻落实本次“双代会”精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始终坚定正确办学方向。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做好年度工作和落实五年规划相结合、紧盯重点任务和兼顾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和全校师生参与相结合,确保改革发展任务落实。三要充分发挥职能,不断强化“双代会”制度建设,助推学校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意识,营造和谐美好校园生态,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校长李顺兴在会上作题为《凝心聚力接续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办学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全面总结了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学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阶段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报告指出,近两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内涵建设蹄疾步稳、办学条件持续优化。面对新形势,要从发展定位到国家需求,描绘高站位发展蓝图;从夯基垒台到积厚成势,健全高水平治理体系;从试点先行到全面推进,创新高效率运行模式;从局部探索到破冰前行,推动高质量建设进程。全校要继续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推动学校办学发展中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相结合,同推动制度集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激发奋进力量相结合,凝心聚力、接续前行,立足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闽南师范大学高质量办学发展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学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闽南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表决通过了《闽南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和大会决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强烈的使命感,围绕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还进行了工会系统表彰,校领导为“福建省模范职工之家”“福建省模范职工小家”获奖单位代表、“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优秀工会工作者”获奖者,以及闽南师范大学模范教工小家获奖单位代表和闽南师范大学先进工会工作者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和奖状。

大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蒋一婷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校长李顺兴作工作报告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文:蔡志云、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