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闽南师大艺术学院 送艺下竹塔 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8-04 08:21      

闽南师大艺术学院实践团成员给竹塔学校的孩子们上舞蹈课

本报讯(记者 苏水梅 通讯员 庄培勋 文/图)7月25日至30日,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红色筑梦之旅”专项活动实践团赴云霄县竹塔学校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教学活动。

实践团的大学生们为竹塔学校的同学们带去了一个有“声”有“色”的红色主题体验。

实践团成员通过合唱课、朗诵课、舞蹈课、乐器课以及水粉课、剪纸课、油画棒等课程,让小朋友们能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音乐与美术,使乡村学子享受优质的艺术课堂,使他们能够较早地接受美育教育,从而让艺术走进学校,走进孩子们的内心,用艺术造一座桥,让他们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在实践团成员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用水粉、剪纸、油画棒等多种形式创作了多幅红色主题作品,用自己的画笔绘出了对祖国的热爱,绘出了对党对国家的敬爱之情、绘出了当代少年儿童永远跟党走的颗颗红心。

7月31日,实践团成员与竹塔学校小朋友们在竹塔学校梯形教室举行了文艺汇演。本次汇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通过朗诵、师生乐器合奏、舞蹈、合唱等形式,不仅展现了乡村学校孩子们的纯朴风貌、也表达了乡村小朋友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据悉,竹塔学校是云霄县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艺术学院红色筑梦实践团的学生们用艺术教育的形式,让竹塔学校的学生感受艺术魅力,接受美育教育。

送艺下乡、艺术惠民。下一步闽南师大艺术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与更多乡村中小学进行合作,着力“艺术下乡”,找准艺术类学生服务乡村振兴着力点,探索美育教育新模式,让美育教育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2022-8-4 11教育周刊

http://www.zzxww.com/pc/content/202208/04/content_85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