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福建日报、福建日报APP:“诏安阿姨”,咋这么俏?
作者: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福建日报APP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7-29 12:28      

(本报全媒体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沈逸芳)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印发《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2年工作要点》,其中,大力推动家政行业职业发展,深化家政“领跑者”行动等一系列措施提振了家政行业发展的信心。

在此背景下,诏安县以信用建设为主要抓手,推动家政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数万名“诏安阿姨”一手抓防疫促安全,一手积极参加培训练内功,持续塑造新优势。

“家政行业是人的行业。人和平台是发展的原动力。诏安政府为‘诏安阿姨’搭建平台,在培训、考核、服务等多个维度扎实打基础、定标准,打造‘诏安阿姨’家政品牌,应该说做得不错。”闽南师范大学教授黄耀明建议,未来,诏安县还可以推动普通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与家政业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对家政企业落实“土地+金融+财政+信用”组合式激励政策,扩大家政培训规模,落实家政培训补贴,提高家政培训质量,开展家政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此外,还应大力推进家政行业数字化发展,推动家政企业与基层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签订合作协议,线上与城市生活网相融合,线下与快递、干洗、配送等业态相融合,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本篇新闻内容有删减)

2022-7-28 11漳州观察

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7/28/content_200459.html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200459.html?isDigital=true&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