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郭坑镇洛滨村:多彩墙绘提升乡村颜值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7-26 14:39      

闽南师大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绘制“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李 杰 摄

最近,龙文区郭坑镇洛滨村迎来了一群大学生,他们把心中的“乡村振兴”构思绘在村里的陈旧墙面上,提升乡村颜值。

傍晚时分,在龙文区郭坑镇洛滨村,闽南师大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25名队员又开始忙起墙绘,他们正对动车车头做最后的收尾创作。这墙绘就在村口,只见50米长的长廊上,一趟“开往乡村振兴的列车”正穿行祖国大好山河,一路果蔬飘香、稻麦成串、乡村欣欣向荣。

据介绍,这条长廊的矮墙原本是路边的围挡,已陈旧不堪,但出于安全考虑不能拆除。此次通过大学生的墙绘创作,这道矮墙俨然成为村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洛滨村提供的可创作的墙面,大多为陈旧又无法做外立面整治的墙面。实践队指导老师吴杨梅告诉笔者,他们根据墙面大小进行5幅作品创作,分别为《开往乡村振兴的列车》《夏荷清韵》《秋葵丰收》《落日夕阳》《陈淳学孝廉》,目前均已动笔,已完成近170平方米。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一幅幅色彩缤纷、贴近生活的墙绘作品描绘出了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下阶段,郭坑镇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他村落进行美化。目前,全镇已有4个村落完成墙绘前期设计,总计约600平方米。

2022-7-25 03县区要闻

http://www.zzxww.com/pc/content/202207/25/content_84591.html

http://www.zznews.cn/system/2022/07/25/0310995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