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入选福建省2018-2020年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作者: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1-25 16:59      


      日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公布了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名单,我校获准列入福建省2018-2020年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对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中有关新增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条件与要求,我校将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办学基础,重点建设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心理学4个一级学科。为进一步做好有关学科的建设工作,1月25日上午,肖庆伟副校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有关工作。肖副校长强调,文学院、数统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要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和学科骨干的培育,认真做好各个学科研究方向的成果、论文发表、课题、获奖、专著出版等对标工作;要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与福建省高原学科的建设相结合,对照建省高原学科的建设任务和目标,深入了解对标学校的学科建设成绩和具体做法;各个学科要做好学科建设和博士点授权学科培育建设工作方案和规划工作,认真查找差距,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提交学校讨论解决。
      据了解,本轮立项建设周期为3年。“培育单位”项目建设中期,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组对立项建设规划项目进行抽查,整体实力提升缓慢、学科建设成效不足的将终止本轮培育资格。项目建设期满时,将组织专家组对建设单位总体情况、学科建设和获奖情况、教学教育设施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进行验收,未达到预期建设目标的,将取消下一轮培育建设资格。

(文:杨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