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化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1-22 16:07      

 

    1月2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化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研讨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郑兰荪院士、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我校校长李顺兴出席研讨会,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及化学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蔡文联主持。
    会上,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助理陈建华首先就《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做了详细说明,希望与会专家对申报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会专家各抒己见,对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郑兰荪院士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评审工作经验,他建议学科建设特色要紧扣学校所在的区域具有大型石化基地和漳州农业高度发达的特点。吴季怀副校长介绍了华侨大学2017年申报化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经验,他强调在申报工作中要重视学科建设特色的凝练。李顺兴校长指出,学科领域特色要结合化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专业方向和区域经济结构,体现学校在师范生培养、古雷石化以及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中的优势特色。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对高原学科“化学与环境学科群”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
 

 
 
(文:陈建华                  图: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