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上杭才溪举行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26 08:51      

为带动、促进全校党员干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上杭县才溪镇举行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

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张龙海等党委中心组成员瞻仰了光荣亭、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在讲解员带领下回顾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十到上杭,三进才溪,写下《才溪乡调查》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初心、坚定信念和坚韧意志,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走群众路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优良传统。

随后,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领导干部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钟发亮表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是才溪乡调查90周年,学习传承弘扬“深入群众、实事求是、执政为民、勇于探索”的才溪乡调查精神具有重要意义。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方法和途径。要深入师生群众,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掌握全面情况;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行之有效,做到出实招、见实效,切实以调查研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彬镪指出,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其中蕴含的最为核心的群众观点和求实精神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指导意义。重视调查研究,是党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并身体力行,一以贯之。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主动融入师生、深入基层,下功夫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做细,引导全校上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科学决策。要带着问题开展调研,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精准找到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药方良策,将调研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澎湃动力。要继承和发扬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广泛运用座谈访谈、随机走访、问卷调查、统计分析、明察暗访等方式,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

当天,校领导一行还调研了蛟洋工业区、紫金铜业有限公司、福建天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福建常青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企业

(文:沈瑞芳 图: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