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伊犁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光明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0 15:40      

3月20日上午,伊犁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光明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在科信楼16楼会议室举行,校长李顺兴出席交流座谈会,双方教务处、研究生教育和教育学学科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顺兴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情况及教师教育和闽南文化办学特色。他表示,两校同为地方高等师范大学,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优势,共同致力于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将其转化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我国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和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周光明介绍了伊犁师范大学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情况。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近年来办学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在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学习闽南师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促进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办学层次的全面提升。

座谈会后,周光明一行参观了学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考察了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情况。

(文/图:李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