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生物学)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0 15:34      

3月17日-1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协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生物学)班在我校举办。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培训项目负责人以及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生物学)班全体学员共1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福建省教育厅、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相关人员对培训工作进行重点检查指导,实地考查基地学校建设情况,并参与示范课程观摩、互动交流等活动。

本次培训课程包含5场专题讲座、2场分享研讨活动、1场教学观摩课、1场评课活动和1次基地学校考察活动。培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刘恩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生物学教学指导专委会委员王健教授等四位专家学者为学员开展理论专题讲座,并依托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闽南师大附属中学基地学校,搭建“高校、教研、中学”三位一体的教学研平台。

本次培训以初中生物学新课标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真问题”为导向,以最前沿的理论与丰富的案例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分享研讨活动,为参训老师进一步理解新课标要求,更新教学理论,转变教学策略,提高整体素养与教学实施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班同步线上直播,近两万人在线观看参与培训。

QQ图片20230319181047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教育部义务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修订组组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生物学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恩山为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文/图:廖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