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校长李顺兴为我校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9 09:59      

3月8日下午,校长李顺兴教授以《坚定信心信念 奔赴美好未来》为题,为我校研究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李顺兴通过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疫情防控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指出,三年来,中国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政策,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他强调,中国这份非凡的抗疫答卷,依赖于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实事求是这个重要法宝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力。

李顺兴希望同学们保持客观理性,正确看待国内环境的变化发展。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安全,准确认识经济发展趋势,时刻警惕网络风险挑战;要深刻感悟疫情对科研工作的启发,潜心科学研究,把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李顺兴勉励同学们建立更加科学的认知体系,要增强发展信心,以更加完整的心智和更加成熟的心性感悟疫情带来的影响,以更加宽广的视野看待国内外时局的变动,以更加理性的眼光看待我国经济长期增长和短期波动的规律。要明确未来目标,坚持为国分忧、为家导航,将学术理想融入时代洪流,推动国家在理论和实践的良性互动中蓬勃向前发展。要扎实提升能力,特别是辨析能力、抗压能力、创新能力,增强跻身国际科研舞台与世界顶尖学者同台竞争的勇气和魄力,提升攻克科研“无人区”、抢占创新制高点的实力和能力,不断拓展认知的广度与深度。最后,他希望同学们保持对科学研究的热情,打下最坚实的学术基础,涵养为国为民最朴素的科学家精神,成就自己流光溢彩的人生,为推动国家更加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文:吴浩宇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