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小学科学学科省级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8 17:37      

3月5日至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协办,我校承办的福建省小学科学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培训项目负责人和全省参训的小学科学教研员以及骨干教师等10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福建省教育厅、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相关人员对培训工作进行重点检查指导,并参与了示范课程观摩、分论坛等活动,考查了基地校建设情况。

培训通过线上学习、线下集中培训、实践模拟等方式进行,设置“理论指导+教学指导+实践案例+个性化指导+行为反馈”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训课程,聘请新版课标修订组组长、陕西师范大学胡卫平教授,知名教材教法专家、重庆师范大学林长春教授,课标修订组核心成员、江苏省特级教师曾宝俊,教育部和省教指委成员、正高级教师高翔,省内一线优秀教师陈娇娇为学员进行理论指导、课堂观摩与教学指导相结合的授课,并依托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小学基地校,探索长效研修机制。培训还通过“沉浸式”工作坊,丰富培训形式,学员结合自身实践案例及教学困惑建立研讨情境,与会专家学者在主题论坛中紧扣新课标疑难点展开个性化指导。

据悉,我省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省级培训15个学科20场次将陆续开展。培训旨在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理解课程改革的新理念和新导向,掌握新旧课标的差异,将新课标的目标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15CFD

(文:杨妙霞 图: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