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体育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会
作者:     文章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8 16:37      

3月7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召开体育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出席,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吴仰周主持。

原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汉升、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原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青、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许文鑫、集美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高楚兰、厦门理工学院体育部主任赵少聪、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魏德样、集美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王向东等专家学者听取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作的专题汇报。

与会专家在细致研读体育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材料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照学位点申报条件、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硕士点申报的优势等方面进行点评,既对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存在的不足和评估报告中不完善的地方提出建议。与会专家强调,体育专业学位点建设要提高站位,立足闽南,辐射东南亚;要发挥闽台交流优势,推动海峡两岸体育文化交流融合;要以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契机,提升学科和专业内涵建设;要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漳州女排训练基地的交流联系,推动课程思政基地的建设,大力弘扬女排精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在会上讲话,她希望体育学院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与指导下,认真学习、消化、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专家的意见认真修订申报材料和培养方案,扎实推进体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体育专门人才。

会前,校领导钟发亮、蒋一婷、戴福康与专家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文:庄浦祥 图: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