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7-12 14:58      

7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一行赴漳州市平和县山格镇,看望慰问在当地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校团委“青春献礼二十大,逐梦畲乡促振兴”实践团全体师生,调研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平和县委副书记郑炎山,学校办公室、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山格镇隆庆村蔡家堡,钟发亮详细了解实践团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认真听取实践团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与实践团队员们交流了心得体会。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活动成效,并叮嘱大家注意防暑和安全。他强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及当地政府提供的实践平台,主动了解国情、民情、乡情,努力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要学会将课堂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实践中善于思考、积极作为、磨练意志,在服务社会中提升素养、增强本领,实现自身全面发展,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奋斗的青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实践出真知,锤炼促成长。实践团师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机会,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在实践中练本领,在磨砺中长才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

据悉,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积极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百校进百村”、心理健康教育、“红色筑梦之旅”、“民族团结我践行”、禁毒防艾宣传、闽宁协作、帮扶泰宁、“人民墙绘乡村振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等各级各类专项活动。经广泛发动、学院申报,全校共组建校院两级队伍40支,组织近千名师生奔赴全省各地广泛开展政策宣讲、国情观察、教育关爱、法律援助、环境保护、校友访谈、社会调查等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742C

(文:林禄泉 图: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