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参与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八组团实地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7-12 08:24      

近日,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带队,在牵头高校湖南师范大学组织下,我校与湖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长沙师范学院等4所参与帮扶高校组团赴宁夏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怀化学院开展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地调研。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长沙师范学院副校长皮军功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子兰主持。

宁夏师范学院校长马宗保,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怀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刚、校长董正宇参加座谈会。他们表示,学校将按照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八组团的整体要求,积极主动推进各项目建设,确保协同提质计划能够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在宁夏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怀化学院的调研座谈会上,张龙海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张龙海指出,近年来,我校主动服务“国家统一、中国东盟民心相通、海外闽南人统一战线构建”等国家战略需求,突出闽南文化与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办学特色,擦亮师范教育底色,加快“东南亚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张龙海表示,第八组团的七所高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都形成了各自鲜明的特色,我校将在牵头高校统筹下,发挥闽南文化与教师教育协同育人的特色优势,尽心尽力参与协同提质计划,推动与组团内各高校间的资源共享,实现与其他组团高校优势互补、全面协同、共同提质。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建林、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马云教育基金会项目总监李哲等参加相关活动。我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师范大学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提高教师培养质量,教育部组织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我校作为参与帮扶高校入选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八组团,由湖南师范大学(第八组团牵头高校)、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长沙师范学院四所高校协同帮扶宁夏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怀化学院三所高校。

(文:李常  图: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