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7-11 20:04      

7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专家学者的近500篇学术论文,论文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时代价值、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领域。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进行。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肖贵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树荫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力波教授、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汤志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生导师韩美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燕连福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志丹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应邀通过线上方式分别作了题为《第三个历史决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经验》《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内涵》《总结历史经验,推进理论创新》《新时代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战略考量》《思政课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践与反思》的主题发言。

权威专家的解读诠释,论文作者之间的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接下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加强对《决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发挥学科优势,肩负起“用党史讲理论、用事实讲道理、用学术讲政治”的重大责任,为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凝聚信心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许晓玲 图:徐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