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12 17:43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在科技楼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建团百年、展望民族复兴、寄语当代青年,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倾注关怀、激励和期待,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担当,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抓实抓细。要深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带高质量团建,教育团结我校青年学生赓续百年光荣传统,不忘爱国爱党初心使命,勇为强国先锋,争做复兴栋梁。要注重加强青年工作研究。用心用情研究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把青年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做得实而又实,真正成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积极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深入推进我校“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实践培训相关工作,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推动青年干部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形成学习宣传热潮。各级团组织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团,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各级团干部要不断锤炼忠诚品格,心系广大青年,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桥梁纽带,做青年友,为青年计,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切实担负起引领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光荣使命。有关部门要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推优入党工作,进一步规范我校团员青年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严把入党标准,规范推荐程序,保质保量、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学生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李书勤 图:蔡伟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