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长李顺兴到海外教育学院调研国际化办学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12 08:32      

5月11日上午,校长李顺兴到海外教育学院(外事办公室、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调研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深入了解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开展情况,指导推进有关工作。海外教育学院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李顺兴详细听取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关于近期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质增效”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及相关工作建议。他表示,国际交流合作是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对学校跨越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海外教育学院作为归口管理与服务部门,应在校党委的领导统筹下,广泛激发校内各教学科研单位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构建全校“一盘棋”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格局。

李顺兴指出,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效率,推进我校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应当坚持开放包容、交流互鉴的原则,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紧跟时代步伐,结合我校学科专业布局,围绕人才国际化、师资国际化、科研国际化等,走出一条具有闽南师范大学特色的国际化道路。他强调,未来我校应立足闽南区位优势,发挥学科特色,优化合作结构,集中力量推进与东南亚国家和欧美发达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形成面向未来、放眼全球、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国际交流合作战略布局,更好地服务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他要求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闽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考核指标体系》,统一思想认识,发挥主观能动,重点拓展院系层面的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构建多元丰富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调研中,李顺兴还就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落地、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汉语国际推广、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文:胡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