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分赴漳州重点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作者: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18 17:06      

为积极拓展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月2日-15日,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分别赴漳州重点用人单位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了福建富春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福建省汇商置业有限公司、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福建七建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昌达光电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漳州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陪同走访。肖庆伟一行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学生实习就业、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肖庆伟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以用人单位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产教融合发展的共赢局面;希望校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拓展合作方式、创新合作机制,助力漳州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带队走访了福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漳州城投集团、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漳州信息产业集团等4家国有企业,福建科能集团、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漳州市恒丽集团等3家民营企业,以及漳州艺术实验学校。每到一处,蒋一婷都用心用情向用人单位推介我校毕业生。她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将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资源优势,积极对接漳州产业热点和企业发展需求,推进科研联合攻关,搭建智库共享平台,全面深化产学研融合,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带队先后赴云霄县教育局、常山经济开发区教育局、平和县教育局、厦门市玖和置业有限公司及部分关联企业调研走访。期间,平和县县委副书记郑炎山、常务副县长林英强陪同调研走访。走访过程中,林致远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发展成果,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了解了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用人标准,向用人单位推介了我校毕业生。他表示,希望能与漳州各县(区)在毕业生实习就业、师资培训、产学研融合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为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助力各县(区)全方位推进教育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带队到福建七建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走访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带队走访漳州信息产业集团等企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带队走访厦门市玖和置业有限公司等单位

(文/图:邱仙艺、邓战军、张龙、罗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