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新一轮省“双一流”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11 08:55      

4月9日,我校组织召开新一轮省“双一流”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论证会。以北京师范大学钟秉林教授为组长,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杨震教授、厦门大学周大旺教授、集美大学曹敏杰教授等高校专家学者为成员的专家组,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学院院长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张龙海主持。

李顺兴表示,我校高度重视新一轮福建省“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紧扣国家部委关于“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我省新一轮“双一流”高校建设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决定将中国语言文学、数学两个学科作为新一轮省“双一流”建设学科。他强调,学校将坚持以闽南文化研究为基础,强化博士点建设引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坚持以优势基础学科为牵引,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提升治校办学水平,带动学校整体发展。

随后,张龙海针对我校新一轮省“双一流”建设方案进行专题汇报。专家组成员听取汇报后,经过审阅材料、现场评议、问题质询和交流讨论,最后形成专家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我校建设方案。专家组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坚持贯彻“四为”方针,着眼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福建省区域发展需求,以“东南亚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目标,明确近、中、远阶段性建设目标,整体建设方案目标明确、理念清晰、规划合理、举措可行,组织保障有力,建设成效可期。

专家组组长钟秉林教授发言

李顺兴校长致辞

张龙海副校长主持会议

(文:刘冉 图:庄丽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