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3-23 09:14      

3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龙海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建辉传达了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对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并公布了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2022年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张龙海对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组织,加强复试和调剂工作管理,规范复试录取工作程序;要严格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要多方协同,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平稳、有序开展。

李顺兴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平稳、安全、顺利地做好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既是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建设博士授予单位和“双一流”大学的要求。他强调,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按照学校复试录取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制度完善,细化复试、调剂、录取方案,做到工作严谨认真,流程规范,不留漏洞;要强化过程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录取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技术保障和疫情防控的措施得力,各环节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要切实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做到有温度、有力度。

会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就复试系统使用、复试录取工作细节和注意事项等,对研究生招生单位研究生秘书进行培训和说明。

(文:李建辉、邱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