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继续深入学院开展学科与学位点建设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校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24 09:14      

12月21-23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先后到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联系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肖庆伟和校纪委书记戴福康,以及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校长张龙海分别出席调研座谈会。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领导听取了五个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五个学院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获批光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获批风景园林专业硕士授权点,以及法学院法学专业和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同时对五个学院的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所面临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顺兴指出,各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凸显闽南师范大学学科特色,高效统筹学科资源,全力打造学术团队,稳步推进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要高效统筹学科建设资源,充分提升学校学科建设资源的使用效益,大力激发学科建设活力,切实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吴彬镪对各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引领示范作用,上下同心,形成拼搏赶超的良好氛围,推进学科建设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二是进一步明晰学科建设责任主体,落实建设任务和及时研究解决学科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做好学科规划和顶层设计,结合学院学科情况和学校事业总体发展战略,分析学科在校内的资源条件,校外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以及高等教育发展趋势等内容,制定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方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至此,校领导完成了全校15个二级学院的调研工作,全面了解了各学院各学科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全盘了解了学校各方面情况,为接下来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学科整合和联合申报,思考并着力破解各学科发展难题和制约瓶颈,推动学校多学科高水平发展和高质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校领导在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校领导在法学院调研座谈

校领导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座谈

校领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校领导在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座谈

(文/图:李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