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和现场办公
作者:     文章来源:校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23 09:10      

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和副校长张龙海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和现场办公,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规划,研究解决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谋划学院未来发展。

校领导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学院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表示祝贺。对学院发展、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面临的问题,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予以回应并给出对策性建议,肖庆伟和张龙海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李顺兴对学院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座谈中提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试卷存放等问题,现场安排相关职能部门予以研究解决。他指出,学院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为契机,充分做好福建省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研究,加强对台相关问题研究,齐心协力、接续奋斗,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吴彬镪对学院建设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着力凝练学科特色,打破同质化发展模式,找到特色发展的方向和道路;二是要以高质量学科发展强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思政课程教学水平,让学生能够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聚焦学术方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队伍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探索统筹集成发展道路,加强不同学科团队协同合作,形成学科交叉优势,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发挥主渠道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师工作部、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图:李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