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和历史地理学院调研指导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校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01 08:10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先后到外国语学院和历史地理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联系学院的副校长何绍福和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校长张龙海分别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吴彬镪主持。

校领导听取了吴玉玲和王建红两位院长对本学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两个学院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外国语学院获批专业硕士授权点、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祝贺,对历史地理学院为学校重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调研中,与会人员就两个学院学位点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及其对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有关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对策性建议,何绍福和张龙海从各自的角度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吴彬镪和李顺兴对学院推进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李顺兴指出,学院要深入学习研究学校学科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激发斗志,推动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他强调,学科建设要有高站位,着眼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要有宽视野,致力于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统筹校内外学科资源和力量;还要有新方法,创新建设思路,给传统人文学科引入现代自然科学方法,科学谋划学科建设新路径。

吴彬镪要求,学院要对标对表推动开展新一轮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强化服务,为学院的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科带头人要强化大局意识,胸怀全局,科学长远地谋划推进学位点建设工作;要团结带领全体教师,充分发挥斗争精神,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为建设高质量学科和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图:李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