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漳州市长泰区产学研暨政银企担对接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社会合作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30 20:53      

11月29日,漳州市长泰区举办产学研暨政银企担对接大会。大会由中共长泰区委和长泰区人民政府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出席会议并代表参会高校作交流发言。社会合作处、科研处、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蒋一婷指出,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是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所在,也是高校自我发展的需求所在,更是实现多方共赢的时代要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必将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构建更加成熟的科技转化链条,加快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和发展方式合理转变,为校政银企担在各自发展方向上提供新的更大舞台。闽南师范大学作为地处漳州的省属重点建设高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漳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漳州发展的重要布局,积极凝练需求、主导创新,发挥优势、扩大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经济政策、科技政策紧密结合,为漳州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闽南师大力量”。

会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福建九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功能性环保发酵饲料的研发”合作项目、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与神悦铸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双向挂职”合作项目作为代表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汪庆祥教授作为省级科技派员与服务单位代表现场签订服务协议。

近年来,我校着力推进与漳州市各县区的产学研合作工作。2015年7月我校与长泰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于2020年8月续签协议。2021年7月我校召开 “双百进校园”社会合作之长泰区高新企业专场座谈会,长泰区34家国家级高新企业负责人到校调研洽谈合作项目,开启校区企合作新篇章。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发言

签约现场

会议现场

(文/图:赖智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