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第六期福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2-01 16:52      

11月29日至12月4日,受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委托,我校教育督导研究院承办的第六期福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省政府督学顾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全省的2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及我校教育督导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培训。开班式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处长黄建顺主持。

林致远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教育督导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果。林致远指出,教育督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明确规定的教育基本制度之一,它在督促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方针政策、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开展责任督学培训,是我省培养教育督导人才、提高督导质量的重要举措。打造一支具有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强能力的督学队伍,对促进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林致远表示,希望教育督导研究院承接组织服务好本次培训,各位参训督学能够以饱满的热情、专注的态度参加培训,学有所成、学有所得。

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名国家特约教育督导员、省政府特约督学、特级教师、优秀校长等围绕教育督导工作进展与责任督学要求、教育督导基层创新、教育督导责任区建设与责任督学工作、学习贯彻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督导问责办法》、教育发展打造挂牌督导新模式、优秀责任督学案例分析、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与幼儿园督导、责任督学进校园督导检查、精准督导、责任督学能力提升、学生体质健康与教育质量监测、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等主题,为学员作了内容丰富的专题报告。

除了专题讲座,培训班还设置了实地观摩、分组讨论交流等环节。学员们观摩了龙文中学、蓝田经济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漳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和龙文区第二幼儿园一品江山园区等学校,到我校与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督导研究院师生开展小组讨论交流。学员们表示,培训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分析相结合,创新了培训模式,增强了培训实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素养、开拓了眼界。

(文:刘磊 图: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