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两岸融合发展的福建实践”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27 17:34      

11月26日下午,“两岸融合发展的福建实践”研讨会在科技信息楼会议室召开。福建省委统战部、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漳州市台联、漳州市金门同胞联谊会、漳州市人大侨台民宗委、漳州市政协、漳州市台盟等相关部门代表和厦门大学、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主任肖庆伟,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金狮,福建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秘书长黄勤衡先后在会上致辞。福建社会科学院现代台湾研究所所长苏美祥研究员和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分别作题为《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理想与现实:台湾青年政治态度的双重性分析》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两岸文化融合与福建实践、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研究、两岸农业融合发展的漳州实践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福建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主办,我校闽南文化研究中心、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协办。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研究两岸关系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总结对台工作经验及探索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深化两岸社会经济文化交流。


(文:周丽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