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29 09:04      

11月27日,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漳州大酒店召开。此次学术年会由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协办,共有200多名来自全省高校相关学科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和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周昌乐教授分别致开幕辞。蒋一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建设成果。蒋一婷指出,召开学术年会是推动新时代福建省人工智能学科与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周昌乐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学会以团结组织全省信息技术工作者为宗旨,促进福建省信息技术的繁荣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医疗”等主题,加强思想的交流和碰撞,共同推进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的研究与运用。

上海中医药大学许家佗教授、厦门大学李绍滋教授、厦门大学周昌乐教授分别作题为“基于数据驱动的中医智能诊断技术研究”“中医诊疗数据的智能辨识与医学影像智能分析”“智能时代的心性修养”的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医疗”主题,对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医疗相关研究及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交流研讨。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学会章程修订案、会费标准修订案等学会文件,并选举产生了学会的第四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

据悉,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是福建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聚合省内产学研用力量,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各领域的探索研究和落地应用为目标的资源共享、协同合作、融合发展平台。

(文/图: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