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等三期专题培训班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26 15: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于7月11日-23日先后在遵义师范学院、浙江大学、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双一流’建设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精神血脉”等三期专题培训班。

“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蒋一婷带队。在培训班开班式上,何绍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期培训班,就是要通过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砥砺品格、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他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把握学习重点,联系实际、勤思好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切实通过培训强党性、长本领。培训班邀请了遵义干部学院、遵义师范学院等单位的有关教授、专家学者围绕遵义会议开展专题教学,充分利用遵义会议会址、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苟坝会议会址、青杠坡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三渡渡口等遵义地方红色文化及周边特有革命历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通过经验丰富、学识渊博的教授、专家学者们的授课讲解,参训学员从一个个历史事件中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的精神追求。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党员干部共57人参加培训。

“‘双一流’建设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带队。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张龙海作动员讲话时指出,举办“双一流”建设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对促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学校内涵式和高质量发展,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使命责任;要在学习理论和经验的同时,注重学习浙江大学的优秀人文精神;要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学院间的合作和专业交叉融合发展;要勤学善思,切实提升“双一流”建设能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培训班邀请了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教授、专家学者围绕大学治理、政产学研合作、本科专业建设、双一流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执行力建设等主题展开了专题授课。安排学员参观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浙江大学校史馆,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感受浙江大学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和教育兴国的崇高理想,进行革命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6人参加培训。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百年精神血脉”专题培训班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带队。培训班开班式上,戴福康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务干部党性修养,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他要求,全体培训班学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培训机会,努力提升培训的学习成效;三要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培训的纪律规矩。培训班分别邀请了井冈山大学教授、革命先烈后人等进行专题教学和访谈教学,并组织参观了黄洋界哨口、朱毛挑粮小道、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茨坪革命旧址、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学点,进一步丰富了参训学员的党史知识,坚定了参训学员的理想信念。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员、党务干部共57人参加培训。

上述三期培训班的举办,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对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学校内涵式和高质量发展,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发挥“头雁效应”,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文/图:何建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