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双边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30 20:19      

6月28日-29日,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双边论坛在科技楼1103会议室举办,来自双方高校近20人参加此次学术论坛。双边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苗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出席论坛并致辞。何绍福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创办历史、发展状况和办学成效。何绍福表示,本次双边论坛是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也将极大推动我校化学学科的发展。希望双方在专业、学科、学位点和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和成长等方面开展沟通交流。同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期待我校与江南大学在更多领域建立深入合作关系。

此次双边论坛共分为6个主题报告。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宋启军、刘小浩、丁玉强和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陈建华、许潮发和蔡顺有等六位老师分别围绕“活性氧发生新体系及其应用研究”“二氧化碳高效催化转化”“原子层沉积的追根求‘源’”“PEBA基功能膜的构建及其苯酚/水分离性能研究”“金属-SiO2界面增强型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可见光促进苄位/烯丙位C-H氧化反应”等内容作了学术报告,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的相关研究进展。

据悉,本次论坛是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与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首届双边论坛,为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文:李飞明 图:角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