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25 15:43      

6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开幕。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张龙海、戴福康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学校机关单位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步入新发展阶段、闽南师范大学全面开启“十四五”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和改进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致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开幕式上致辞。吴彬镪指出,机关一、二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学校中心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努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心聚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新时代新闽师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展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充分展现了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新闽师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风采。吴彬镪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机关党委以及就做好学校机关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是要加强示范引领,在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上求实效;三是要聚焦履职尽责,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上勇作为;四是要突出自身建设,在提升机关治理效能上开新局。吴彬镪表示,闽南师范大学未来的一切辉煌与美好,惟有不懈奋斗方能铸就,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服务推动新时代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陈超作工作报告

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陈超代表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赓续光荣传统,打造模范机关,奋力谱写学校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闽南师范大学机关一、二党委成立四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问题,全面阐述了学校机关党委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陈超在报告中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关一、二党委携手并进,团结带领全校22个机关党支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赓续光荣传统、践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引领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新闽师建设作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过去四年来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这是校党委坚强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机关一、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同心同德砥砺奋进的结果,是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结果,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的结果。今后五年,机关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和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以自觉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和模范机关为初心使命,以当好政治能力过硬、思想素质过硬、组织功能过硬、作风能力过硬、纪律执行过硬的表率为目标方向,以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为工作主线,着力建设具有闽南师范大学特色的模范政治机关、学习标杆机关、先进活力机关、优质服务机关、清正廉洁机关。

会议现场

大会号召,立足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历史新起点,展望闽南师范大学开启“十四五”办学事业发展的时代新征程,广大机关党员要汲取奋进力量、锚定发展目标,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赓续光荣传统,团结砥砺奋进,奋力谱写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闽南师范大学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关于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当日18时许,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李书勤 图:康哲力、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