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科研经费政策解读暨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9 09:05      

5月27日,原福建省审计厅处长、高级审计师邹依华应邀到我校作《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是创新驱动的必由之路——以高校科研项目管理为视角》专题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主持。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创新平台负责人、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及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成员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邹依华围绕“内控制度建设”这一主题,从高校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单位内控制度关注的关键风险点、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案例、对策等方面出发,结合产学研项目案例,对内控制度建设和高校科研项目管理进行了详细阐释和深入分析。他指出,加强高校内控制度建设,有利于推进学校廉洁建设、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单位业务工作科学化管理,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必经之路。

戴福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讲座结合大量典型、鲜活的高校审计案例,对相关科研政策、法律、法规进行解读,报告深入浅出、案例翔实、以案释纪,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他强调,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掌握报告内容,增强制度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掌握内控知识。他要求,各单位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科研监管工作机制,抓好科研经费内部控制管理,切实提高我校科研经费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高学校治理水平。


(文/图:林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