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长李顺兴为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形势与政策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28 21:51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走进课堂,在砺志楼120教室作了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对学生成长的启示》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形势与政策报告。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顺兴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对应用化学及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成长的启示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李顺兴首先结合生动的案例,从早期革命何其艰辛、中国共产党与西方政党执政难度比较、中国崛起之难等方面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难”,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坎坷、饱经风霜、苦难辉煌。随后,他围绕“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时代追问,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等五个方面阐释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百年辉煌的内在逻辑。

李顺兴在报告中指出,从百年前积贫积弱长夜难明到今天雄峰巍峨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理论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党选择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于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在于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保持了党组织的纪律性和约束力;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在于勇于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李校长和同学们分享了党史学习体会,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对应用化学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成长的启示。他希望同学们做到学党史,承担专业责任;悟思想,客观辩证看清事实;办实事,多方面权衡利弊;开新局,学科建设融入新理念。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紧贴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既有深入的理论阐释,又有鲜活的案例解读,对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学好党史作了生动的阐释,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文:杨文亮、高婷慧、陈燕玲 图:角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