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物信学院举办第30届“物理大观园”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30 15:26      

5月29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30届“物理大观园”活动,吸引了20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

本届“物理大观园”活动以“迎建党百年 启科技梦想”为主题,设创新创业成果区、获奖作品展示区、科普实验互动区、红色电影放映区、红色福建展览区、志愿维修区等七个活动展区。现场展示了智能车、自动驾驶机器人、智能机器臂、智能水果秤等设计作品30多件,均是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创新创业项目作品。各类充满科技元素的作品,让观众惊叹不已。

在红色电影放映区,通过人工智能修复技术将黑白电影修复成色彩斑斓,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红色福建展览区由智能机器人担任红色导游,追寻先烈前辈的足迹,游览八闽红色故地,讲述当地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一起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奋斗精神。现场还设有小家电义务维修区,“罢工”的电磁炉、小风扇、台灯等家用电器被义务维修队的同学们一一修好。

此次“物理大观园”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实践有机融合,通过科技承载党建元素,为现场师生提供一次特殊的重温党史之旅,同时也让他们在互动中体验科学趣味、感受科技魅力、点燃科学梦想。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立足自身专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所学知识回馈社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供图:杨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