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18 08:50      

近日,首届福建省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即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福建赛区)在福建省科技馆落下帷幕。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陈锦旗指导的于正委、陈志伟团队作品《自动驾驶机器人设计》获得智能控制大学组一等奖,陈锦旗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大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主办,福建省科技馆承办,以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为目的,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大赛自2021年1月启动,分为中学组和大学组,其中大学组有13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智能控制大学组共评选一等奖6队、二等奖9队、三等奖15队。

(文/图 :于正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