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考核评估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考评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17 09:30      

5月14日下午,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福建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陈飞,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小新,厦门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武元,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张华荣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闽南文化研究中心进行第二轮建设考核评估。校长李顺兴,基地主任、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考核评估会。

考核评估会上,基地常务副主任邓文金教授代表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围绕单位支持基地建设、科学研究项目及成果、智库建设与社会服务、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图书资料信息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在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评估组一致认为,近年来学校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发表出版了一批有一定影响的学术成果,建设了一支成熟的科研团队,青年研究人员快速成长,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特色凸显。考评组强调,研究中心要精心组织力量,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传统文化等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强研究,产出一批新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聚焦两岸关系,拓展研究领域,凝练研究特色,提升成果转化能力,促进海峡两岸更好地融合发展,积极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献计献策。

校领导表示,闽南文化研究中心是闽南师范大学科研工作的重要高地,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从体制机制、经费配套、人才引进等多方面支持基地建设,持续提高闽南文化研究中心的建设管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闽南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校特色学科发展和优秀科研人才培养,拓宽国内外学术交流,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根据考评专家组提出的意见,积极拓展研究领域,提高研究质量,坚持学术研究中的问题导向,将科学研究与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推进基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邓文金、许丽梅 图:陈文旭)